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传达学习俞正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

2017年05月17日 16: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俞正声同志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5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宁夏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有关省区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国政协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俞正声主席在宁夏视察调研期间,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宗教活动场所,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对我区工作特别是民族宗教、脱贫攻坚和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俞正声主席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扎扎实实做好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方向和基本原则,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把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要研究熟悉政策,熟悉中央大政方针,熟悉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应知应会知识,准确把握政策、正确执行政策。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长远上认识和把握我区民族宗教领域的问题,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综合运用教育引导、依法管理、健全机制等手段,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审慎处理、妥善解决。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管理和服务相结合,落实领导干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约谈交友制度,抓好宗教教职人员培训培养,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尊法守法、正信正行。

会议指出,要与时俱进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切实抓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要围绕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广泛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懈怠,主动担当尽责,主动攻坚克难,全力推动转型发展、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项任务落实,为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宗教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