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脏乱 明文罚款规定成“纸老虎”

2017年05月22日 16: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生活垃圾威胁上海饮用水源地,长江口清理垃圾。张亨伟 摄  

变黄的菜叶和破损包装袋被商贩随手丢在地面,买菜的市民将饮料瓶随手放在台阶上,卖活鸡的摊位前,鸡血、鸡毛、鸡粪一地……5月10日7时,《工人日报》记者在沈阳市铁西区小七路早市采访,2个小时内,发现了13次乱扔垃圾行为。早市过后,环卫工边清扫边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要清理出一小车垃圾。

吃完香蕉,果皮随手一丢;喝完饮料,瓶子随意往车窗外一扔;厨卫垃圾丢在可回收垃圾桶内……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沈阳市都有相关的处罚规定,罚款金额20元到1000元不等。然而,沈阳市皇姑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监察队工作人员孙利告诉记者,他工作11年,对个人乱扔垃圾没开出过一张罚单。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城市 生活 垃圾 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