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苏红军为分管联系处室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7年05月22日 17: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5月17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苏红军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所在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和分管联系处室党派处、干部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11


苏红军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贯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五个方面作学习交流。

苏红军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12


苏红军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是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提升年”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积极探索规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工作,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益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民主监督理论问题的研究。三是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导,积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团结引导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四是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及时掌握跟踪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统一战线应有作用。五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有新作为,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发展信心,着眼精准扶贫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六是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建立完善符合党规要求、体现统战特色的监督体系,自觉接受来自党内外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把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员 党课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