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好家园

2017年05月23日 10:49 | 作者:安格灿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安徽省委会呼吁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好家园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民革调研组走访了淮南市政策研究室、淮南市农委,实地调研了寿县、凤台、潘集等地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梳理了部分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过程中,民革安徽省委会发现,当地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面貌有了改观;特色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业产业发展得到重视,农民收入呈多元化拓展;文明乡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文化传承得到了重视,村民的整体素质也有相应提高。

然而,在有一定发展的同时,问题也不在少数。当地干部群众反映,因村域经济十分薄弱,难以带动大面积的美丽乡村建设,集中体现在基础设施与农业现代化不适应、文化传承工作亟待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力度不够、部分乡村基层管理方式简单粗暴等。

为此,民革安徽省委会建议,一是要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尤其是市、县乡村一级的设计规划,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加强对规划实施过程的动态监管。二是要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加强资金的监管,将更多的涉农资金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三是要,要全力推进亩产万元工程,支持土地向农业大户、农民合作社流转,加大农业产业发展,致富农民。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民革省委会建议,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攻坚克难;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建设美丽乡村成为广大农民的自觉行动。(安格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安徽 美丽 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