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紫荆谷”项目持续落地

“上海交通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首期“传承与创新研训营”开营

2017年05月26日 10:51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第一期课程学员授旗。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第一期课程学员授旗。


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首期“传承与创新研训营”开营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香港中国商会、经纬集团、跨境通、紫荆谷的相关领导与负责人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海外继续教育学院等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首期学员由30多位来自工商界的港澳台侨青年、中小微企业主和“创二代”构成。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同时,又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第一期课程学员授旗。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经纬集团发起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成立“紫荆谷发展中心”,得到了香港各界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国家11所顶尖高等院校的全方位合作的一个部分。

其源起于2016年4月,为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和“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由经纬集团捐资,在“紫荆谷发展中心”的统筹下与国家11所著名高等院校合作,依托高校各自的学科优势,在11所高校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港澳台青年、海外华侨华人青年,包括内地的部分“创二代”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

此平台在运营中邀请了众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免费辅导。

除辅导中心外,紫荆谷项目还将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成立“紫荆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设立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开发产业园区等,并成立“紫荆谷基金”为创业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希望从国策介绍、市场运作、经验传授、场地支持、资本进驻等多个方面入手,整合社会资源,为创业项目提供一整套服务机制,将“紫荆谷”打造成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为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经纬集团已完成了对国务院批准的首家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单位———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并交由“紫荆谷”运作,为创业青年提供完善的互联网平台服务,帮助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已为大量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优秀年轻人提供了系统的创新创业辅导培训;清华大学、暨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首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已顺利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课程正在进行。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的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课程正在通过紫荆谷官方网站招生中,这些高校均将在年内全面开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业 创新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