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朱永新出席“吴门馨风”张继馨画展

2017年06月01日 11:2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7日,由中央文史馆、中国美协艺委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等单位承办的“吴门馨风”张继馨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幕式。

朱永新向画展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对张老在民进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上的热忱贡献表示敬意。他说,张继馨先生拥有一颗发现美、绘制美的纯净心灵,本次画展展出了张老不同时期的多幅代表作,从中感受到了道法自然,大山水花鸟画的艺术格局;张老在传承吴门写意花鸟画传统基础上,强调感受现实生活环境中生命存在的艺术形式美感,积极探索江南山水风物与写意花鸟形式的融合,独创性地树立起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丰富了写意花鸟画的现代美学境界和精神意蕴。

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盛蕾,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分别致辞。

张继馨致答谢词,并向中国美术馆捐赠美术作品,向中央文史馆赠送《张继馨画集》和《张继馨文集》两套书籍。

中央文史研究馆文史司司长耿识博、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孙克等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92岁高龄的张继馨先生是享誉全国的花鸟画大家,先后在国内外举办展览60余次,出版专著50多部。“吴门馨风”张继馨画展是继年初张继馨艺术馆成立后又一次充分展示张继馨先生艺术成就的重大活动,他的“江南水乡写意花鸟画”图式探索,将为中国写意花鸟画持续发展提供一份可资借鉴的范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画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