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钢: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共性问题

2017年06月06日 09:4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万钢在致公党中央专题座谈会上指出

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共性问题 


5月26日,致公党中央在机关举行第四次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会议。

万钢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一是目前扶贫工作到了攻坚阶段,剩下的问题往往最艰难、最具深层次性,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共性问题。二是依托创新机制,通过科技创新、信息化扶贫等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由于连片贫困地区量大、面广,各地资源禀赋有差异,致贫原因复杂,个别地区成功脱贫模式应选择性推广和借鉴,避免单一复制。四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工作的一次新的实践,要在合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加强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把监督建议转化为合作实践,创新模式,提高效率。

座谈会上,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开展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兴平代表致公党中央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发言。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李嵘等7位致公党地方组织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国务院扶贫办、农业部扶贫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就扶贫政策统筹和资金整合等问题,为致公党机关干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培训课。

本次专题座谈会由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致公党中央办公厅联合承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