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北京6万余考生明日进考场 纪检监察人员参与监控

2017年06月06日 10:34 | 作者:黄颖 沙璐 信娜 戴轩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6月5日,市考试院介绍,试卷已安全运达各考区。

同时,各区教育纪检监察人员也会参与到考点监控和试卷整理之中。

5. 4万余人参加全国统考

市考试院介绍,今年全市共有60638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54236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6402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

在为期两天的考试中,全市共设置17个考区,92个考点,1791个考场,其中统考86个考点,1744个考场;单考17个考点,47个考场。

129625855_14967051205461n

今年高考命题过程中,加强了对命题入闱人员资格审查和安全保密教育。例如,由武警战士负责入闱场所的安保工作。同时还加强了命题过程的质量监控,精心设计命题方案,贯彻大纲要求,确保命题质量,体现北京特色。

今年,市考试院加强了考场编排管理,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考点信息维护及考场编排。

据部分考点校介绍,今天会完成考场布置,并完成听力、空调等相关设备的调试工作。预计今天下午,考生即可前往考点校“踩点”了。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考场名称和具体地址,不要走错考场;另外,也要关注各科考试的入场截止时间,特别是英语,会在开考前15分钟停止入场。

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考点监控

市考试院介绍,今年加强了试卷印制环节管理。安排处级干部带队监印,对试卷监印等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政审建档,签订《保密承诺书》。

目前,高考命题和试卷印制工作已经完成,试卷安全运达各考区。

在试卷流转环节管理,全程都有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试卷运送,“从印厂到考区全程公安、特警护卫”,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全程进行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

试卷到达考区后,会清点入库。分发试卷时,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录像。保密室也建立了24小时值守并实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制度。

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还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开考前监考人员必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入考场,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须通过专用通道携带整理好的答卷从考场直达考务办公室,全程在考试工作人员视野范围内等。

市考试院还要求,各区教育纪检监察人员参与考点监控和试卷整理,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如手机、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检查,并监督、校准时间及司铃。

编辑:李敏杰

01 02 03

关键词:高考 考生 考点 考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