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6月06日 15: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以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金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等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当前统战工作新形势,重新审议修订了《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围绕《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落实情况及下步建议等5项议题展开具体讨论,梳理难点堵点,探讨方式方法。

一直以来,在宁波市委的高度重视下,组统两部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共同推进党外代表人士的实践锻炼和培养使用,在难题破解上有进展,特别是在各区县(市)常委部长的配备上,全市10个区县(市)统战部长全部实现了由党委常委担任或者兼任;在党派、工商联以及政协换届工作中,两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换届人事安排等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修订的《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联席会议议事范围、会议成员、召开时间、议事规则等相关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围绕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党外干部工作开展议题讨论,成员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两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会议召开时间原则上每半年一次,并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该制度的完善与落实为进一步深入组统两部协作配合,加强日常联络提供了保障。

下步,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配合,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共同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及党外干部的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准、抓深、抓实,树立共同的统战意识,明确共同的工作责任,落实共同的工作目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统战部 宁波市 组织部 联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