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艺术权力榜十周年榜单发布

2017年06月09日 15:06 | 来源:北京商报综合
分享到: 

6月3日,ART POWER 100中国艺术权力榜十周年暨2016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本年度活动除揭晓2016年度艺术界影响力及十周年特别奖的15个奖项外,还推出了“艺术与公众”十周年主题论坛、联合15家艺术机构推出十周年特别展、“与艺术家一起玩儿10年”网络艺术互动活动等一系列艺术活动。

从2007年到2017年,既是中国艺术权力榜的十年,也是中国艺术界跌宕起伏、深远意义的十年。本届中国艺术权力榜轮值主席谭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为使年度评选更加公平、专业,本届中国艺术权力榜开始设立年度轮值主席制,十年,不仅仅是权力,更是责任!十年之后,中国艺术权力榜将有一个新的开始!”中国艺术权力榜发起人顾维洁表示,“中国艺术权力榜将持续保持开放性,与业内专家机构和跨界资源展开各种合作,更希望它会从一个一年一度的活动,辐射到全国范围内,在当代艺术、水墨、设计甚至民间手工艺等各个方面发展影响力。

2016年度中国艺术权力榜获奖榜单中,荣获年度美术馆的是龙美术馆、北京画院美术馆,荣获年度收藏家的是余德耀,冯博一荣获年度策展人,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荣获年度公众影响力,保利拍卖、匡时拍卖荣获年度拍卖行。十周年画廊特别奖由红门画廊、香格纳画廊、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中心、长征空间、空白空间、北京公社、站台中国、星空间、玉兰堂、亚洲艺术中心获得。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艺术权力榜十周年榜单发布 中国艺术权力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