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陶艺界“大师”评选仍违规进行 悬浮大师何去何从?

2017年06月12日 10:55 | 作者:吴锺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吴锺昊

自中央强力反腐以来,陶艺界大师评选活动随着多起雅贿案件被揭发而暴露出鲜为人知的一面。尽管如此,在全国范围内,一些陶艺界“大师”评选活动仍在违规违法进行,这让陶艺界迈入健康、理性的“后大师”时代步履维艰。

“悬浮大师”何去何从?

2016年7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审活动,一次性评出91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5个月后,民政部将此次评审活动定性为“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近日,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律师王振宇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国资委就此事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国资委信息公开办公室答复了王振宇律师的申请,明确称此次评审活动并未报国资委审查。

而国内陶艺界关注的焦点在于这些违法违规评出的“大师”称号还算不算数。新华社记者就如何处理“大师”称号致电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得到的回复是“民政部只对评选活动作出指示,并未明确如何处理评选出来的‘大师’称号。”

对于这样的说法,一些圈内人士感到非常诧异:“裁判都吹哨了,还强行进球,难道还要裁判判决进球有效?”

记者盘点发现,近两年陶艺界评出的“国家级”大师名目繁多。除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外,还有一次评审出280名的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以及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等,其中大都是由各类行业协会评出的。对于外界来说,一些所谓“大师”的称号已成为陶艺界“贵圈真乱”的代名词。

2015年2月,中纪委通报的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严重违纪问题中,“弄虚作假,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荣誉”赫然在列。同样拥有“大师”称号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原党委书记冯林华,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陶艺界 违规 悬浮 大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