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武穴市政协助力打造“生态武穴”升级版

2017年06月14日 14:39 | 作者:汤林超 雷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穴6月14日电(汤林超 雷航)“这次回来过节,你们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昔日的车马不通、臭气翻天变成了现在的井然有序、整洁美观,我打心眼里高兴,相信武穴的明天会更美好。”不久前,一位回家探亲的市民给“武穴市城管会战”公众号邮箱发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城管会战”给市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

2017年新春伊始,湖北武穴市城区24个社区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宜居宜业宜商现代港城创建活动,形成了千帆竞发的良好态势。这一切,与该市政协领导的担当、干部的努力、委员的呼吁密不可分。

一条老大难路口的疏通

为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幸福指数,2月23日,该市召开2017年“城管会战”暨国家园林城创建动员大会,会上,该市政协主席郭茂兰被任命为市城管会战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协助市委书记、市长具体负责全市城管会战日常工作。为使工作迈开步伐,打开局面,郭茂兰跑遍了城区24个社区,每个社区、每条街道、每个背街小巷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过去,该市人民医院“六叉”路口两侧大大小小的地摊有160多个。由于占道经营,路人寸步难行,车辆举步维艰,商贩叫卖声、汽车鸣笛声此起彼伏,扯皮打架、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不仅造成周边市容环境脏、乱、差,还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六叉”成了市容管理的“老大难”。

“要想彻底改变城市容貌,占道经营问题没有解决好,一切都是治标不治本。”郭茂兰带领指挥部成员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经过调研、座谈,决定在离此不远的粮食路设置菜农疏导点,化解这一老大难问题。

2

现在,路过这个“六叉”路口的人,都会惊奇地发现,街道变宽了,路边的菜贩子不再像以前那样“吆喝了”,行人也不再“慌张了”,汽车也不再“堵得慌了”,仿佛一夜之间脱胎换骨,变得干净、整洁、亮丽了。

3

当郭茂兰再次进入疏导点,细心和菜农讲解菜场制度管理,问候菜农生活、生产情况时,菜农们纷纷表示感谢,说:政府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让我们“入室”,告别了日晒雨淋的生活!

目前,该市在老广电台大院、粮食路、保康路、永宁大道新建和规范了10处农贸市场疏导点,农户占道交易、流动经营的“顽疾”得到了有效缓解。

编辑:刘小源

01 02

关键词:政协 生态 宜居城市 城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