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影视合作成为两岸交流新亮点

2017年06月21日 15:14 | 作者:黄鹏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很高兴能作为台湾电影界的代表来厦门,在这里很容易找到台北家乡的共鸣。”第三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演员张翰此次带着自己主演的电影《爱情算不算》,参加于论坛期间举办的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

这部讲述着发生于台北大稻埕的爱情故事,展现了台北城市新旧变化和老市民的生活情感经历,一上映便赢得了不少闽南观众的喜爱。

这次为期3天的海峡影视季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两岸专题交流活动,由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和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共同策划组织,旨在汇聚两岸优秀影视资源,打造属于两岸影视文化交流新平台。

在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介绍,2016年,全国电影银幕总数已超过4.5万块,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同时,国产电影故事片达到772部,票房总收入约492亿元,中国电影正处于繁荣发展的阶段。

“两岸电影交流越来越紧密,合拍片的数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华语电影界的融合已成必然趋势。”李国奇说,闽台文化同根同源,将为两岸电影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大陆电影市场潜力让我们心生向往。”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俊荣说,近几年来,两岸合拍电影60多部,行业交流日益紧密。同时,大陆引进的台湾电影票房持续向好,部分台湾影片全球总票房中有超过一半由大陆市场创造,这让台湾电影人真正感受到了大陆的号召力。

陈俊荣表示,当前闽台两地利用共同的乡土文化纽带,组织了高校师生的影视交流,在新IP开发、脚本制作方面互相交流借鉴,取得了不少成果。“年轻一辈新创意越来越多,也十分善于合作交流,相信更容易在创作上实现共鸣。”陈俊荣说。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集中展映来自台湾的《爱情算不算》《拟音》《一万公里的约定》等电影作品,每部影片将设立主创见面会,邀请两岸影视企业、影视人、高校师生观众参与交流。(记者黄鹏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影视 两岸 电影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