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网红神医”纵横多年非仅因演技超群

2017年06月23日 15:06 | 作者:吴左琼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这两天,一个身兼多个身份的“专家刘洪斌”在网上火了。她一会儿是苗医传人,一会儿是蒙医传人,偶尔还客串北大教授,数年间走遍各大卫视,推销各种“神药”。网友戏称其为“中国最忙碌的虚假广告表演艺术家”,专治各种“有钱没处花”。(6月22日《北京晨报》)

一个伪专家不停更换“剧本”,变换“马甲”,在各类专家、名医之间游刃有余,是其演技异常高明?窃以为,并非如此。倘若不信,换个主角,如果相关部门继续把关不严,不履行审查责任,不对违法者课以重罚,抓住病急乱投医的心理,观众还是会被忽悠的云里雾里。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违法广告的审查、处罚力度。而违法医药广告更因其危害是多方面的,引发诸多关注。正如有专家指出:假药广告无异于图财害命。所以医药广告领域,理应划定更加严格的界限,并且任重道远。

刘洪斌纵横“影坛”多年,不得不说,广告审查体系存在不小漏洞,才会让监管如此羸弱,才会让虚假广告无所顾忌!当然,虚构的药品广告从成型到忽悠,也离不开一些媒体“任性”追求经济利益,默许放任,更不惜以媒体的公信力为虚假广告“站台”、“背书”,推波助澜,无良媒体成为虚假违法广告投放的“重灾区”。

刘洪斌在虚假广告界的成功,无疑是一记大大警钟。但对她及其代言药品的“深扒”,也并不代表消费者能有能力快速识破下一个张洪斌、李洪斌……“网红神医”事件之后,我们必须认清,举全社会之力,才能为消费者筑起坚固的“防骗墙”:广告发布的平台应履行严格的广告审查程序;广告审批者的主管部门,严格把关、严肃追责;而对于广告制作和发布者,也应有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除此之外,完善立法,畅通举报通道,也是重要一环。

总而言之,不缺位、不失察,才能避免出现下一个纵横电台多年的“神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广告 纵横 网红神医 演技 非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