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2017年06月23日 20: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7

这是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察看作为全村唯一生产生活水源的浅层渗水井。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8

这是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玉米地察看抗旱保墒措施。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随后,习近平察看了作为全村唯一生产生活水源的浅层渗水井,蹲到玉米地边揭开间作红芸豆所用薄膜了解抗旱保墒措施,前往驻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地看望县里派驻的扶贫工作队员。习近平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不管任务多么艰巨、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这个承诺都要兑现。他希望各级扶贫工作队员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在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中实现价值、增长才干。离开时,全村人都来为总书记送行,掌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村子。

宋家沟新村是岢岚县一个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点,村民新居已经建好,村民正陆续搬迁。习近平来到这里,听取了岢岚县精准扶贫工作及易地扶贫搬迁整体情况介绍,了解宋家沟新村规划及建设情况。他到已搬入新居的贫困户张贵明家具体察看,问一家人搬迁享受了多少补贴,现在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习近平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实施整村搬迁,要规划先行,尊重群众意愿,统筹解决好人往哪里搬、钱从哪里筹、地在哪里划、房屋如何建、收入如何增、生态如何护、新村如何管等具体问题。习近平对村民们说,希望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9

这是6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轮车间考察。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22日下午,习近平在太原考察了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和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在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习近平察看车轮车间、盾构机车间,同锯切线控制室、锻轧控制室和作业现场的职工交流,了解企业提升轨道交通装备研发、设计、制造能力情况。随后视察山西省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煤化工等方面的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展示,听取全省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培育创新体系整体情况汇报。习近平指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要支持企业创新产业组织形态,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标杆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等水平。习近平希望该企业用好我国交通发展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上创出更大的天地。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山西 十九大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