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喀什考察对接援疆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5:02 | 作者:李行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胡春华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喀什考察对接援疆工作

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为新疆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对口援疆工作,6月21日—23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领的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喀什地区考察调研并对接援疆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调研。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突出抓好就业、教育、民生、人才等重点,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积极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全省共选派援疆干部和专业人员943名,安排援疆资金155.23亿元,实施援疆项目674个,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喀什期间,胡春华一行先后前往喀什市、疏附县、伽师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深入工厂、农村、学校,考察了解当地安居富民房、双语教学、喀什国际经济合作区、喀什大学新校区建设、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一期项目等援疆项目进展、落实情况。

6月23日,广东·新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喀什市举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介绍了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后,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疆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共同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为新疆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要把加强产业合作作为对口援疆的主攻方向。要集中力量推进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推动更多工业项目落户喀什,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要支持喀什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喀什旅游业加快发展,加快喀什国际经济合作区建设。要落实好重点民生援疆项目。大力促进群众就业,引进更多能够带动就业、促进就业的项目。

要实施好教育和医疗援疆项目,建立双语教育培训基地,加大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安居富民房建设,支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传统手工、乡村旅游等项目。

胡春华要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对口支援市和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主动加强对接,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第八批援疆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方针政策;要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扑下身子为群众做实事,让喀什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援疆工作带来的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广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疆工作格局,促进了喀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改革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牢牢把握“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扎实推进我国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等援疆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造福全区各族人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6月22日,广东省与兵团在三师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介绍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考察调研期间,广东省与新疆举行了援疆项目签约仪式,包括共建喀什(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发展运营喀什综合保税区、广东卫生援疆工作框架协议、对口科技援助框架协议等涉及民生、就业、教育、人才、产业等方面援疆项目以及合作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55亿元。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鹏新、彭家瑞,广东省领导王伟中、林少春、邹铭、江凌等参加相关活动。(文/李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援疆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