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四川凉山悬崖村变化大:钢梯取代藤梯 有了小卖部

2017年06月26日 17:43 | 作者:陈杰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6月17日,悬崖村,60多岁的村民伍有则背负着10根总共一百多斤的钢管,在攀登钢梯,这些钢管被用来维护钢梯,填补一些缝隙较大的地方。

在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被称为“悬崖村”的阿土勒尔村曾经不为外界所知。2016年5月24日,《新京报》以《悬崖上的村庄》为题报道了这个村落,引发社会关注。那些曾经靠着极其艰险的藤梯才能到山下勒尔小学读书的孩子们,现在怎么样了?暑假前夕,新京报记者再度回访。

孩子想家可打视频电话

2017年6月17日,勒尔小学,四年级的陈心明带着三年级的妹妹和学前班的弟弟来到宿舍楼一层刷卡电话前,给在山上“悬崖村”的爸爸陈古吉打电话,提前庆祝父亲节。

编辑:梁霄

关键词:四川 凉山 悬崖村 钢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