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这样吃猪肝 把危害降最低

2017年07月03日 17:04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很多人喜欢吃动物内脏,鸡杂、猪杂、羊杂等成了大多数人餐桌上的美食,尤其是猪肝,很多人把它当成铁质的最佳来源。可是动物内脏却属于排毒器官,毒素含量大,我们怎么做才能把内脏“危害”降到最小呢?

这样吃猪肝 把危害降最低

1 选择健康动物的肝脏

选择通过检疫的禽畜的肝脏,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肝脏一律不能食用。健康动物的肝脏为红褐色,光滑,有光泽,质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道鲜嫩。

2 一定要清洗干净

肝脏和肾脏属于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调时,也都会格外注意。而且动物内脏如肺、肚、肠等,也常被多种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种寄生虫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饪时也需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干净。

3 烹饪一定要熟透

动物内脏的烹制最好采用长时间高温高压焖煮的方法,将寄生虫、病菌和虫卵杀死,以保证食用安全。对于大排档的猪肝、大肠什么的,最好还是少吃。

4 少量食用

每一次只能吃25-50克左右的内脏,吃多了容易维生素A中毒。维生素A中毒可分为急性中毒,即成年人服用超过推荐量100倍的维生素A和慢性中毒,即长期每天服用超过推荐数值25倍的维生素A。按我国目前最新发布的膳食营养素参考值,健康成年人,包括孕妇,每天吃维生素A的“可耐受最高量”是3000微克。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猪肝 危害 动物 内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