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7天5000公里:儿子带84岁母亲骑车游西藏

2017年07月04日 16:39 | 作者:顾爱刚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骑行途中,老母亲被过往车辆溅了一身泥水

一路翻越高山

海拔5130米 母亲无任何高原反应

刚刚回到家里,宋母来不及休息,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儿子的手机翻看照片,给家人讲一路上的见闻。她不停地说,“太漂亮了!景色很美,空气也很好!”去西藏,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高原反应。“我一点反应都没有。”言语间,老人家有一点点自豪。

宋健挥介绍,国道318川藏线上有2座海拔超过5000米的高山,其中东达山垭口海拔最高,达到5130米,“那天到达垭口时,老母亲没有任何高原反应,还反问这就是去西藏路上最高的山了?这么点高,就是最高的啊?简直扫兴。”

“风景很美,但困难也不少。”宋健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返程时有一段路因交通管制,走了一段烂路差点摔倒。老母亲插话说,“哎呀,那段路确实太抖了,当时我都是两只手撑着坐的,没告诉你。”

骑行途中最危险的一次是,下雨了,母亲要给宋健挥戴雨衣帽子,他一手扶着摩托车龙头,一手拿下头盔,但母亲戴帽子时却不小心遮住了他眼睛,摩托车径直开进边沟,幸好车子没倒。一路上,母子俩还遇到很多骑友。“当他们得知老母亲已经84岁高龄,都很佩服她的勇气,纷纷跟她合影留念。”宋健挥说,不少好心人还向老母亲赠送食品、挂饰等小礼品,让他十分感动。

编辑:梁霄

关键词:儿子 母亲 骑车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