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孤岛橘子洲16人的70小时:没衣服换 只能吃方便面

2017年07月04日 18:23 | 作者:黄筱菁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 800余人撤离留下16名工作人员坚守

“孤岛”橘子洲 16人的70小时

点击进入下一页

留守橘子洲上的工作人员用橡皮艇运送物资

7月3日,长沙的上空飘满了大朵白云,衬托着高楼,让整座城市格外好看。

飞机降落长沙机场前,从空中看去,整个大地如同一块被吸饱了水的海绵,处处浸着水渍。根据湖南省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7月3日0时1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上升到39.51米,创下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这一水位比1998年创下的39.18米的历史记录高出了0.33米。

3日中午,橘子洲大桥上站满了“看大水”的人,从大桥通往橘子洲的几条通道都已经全部封闭,从桥上看去,被洪水“穿洲”的橘子洲景区大部分柏油路被江水淹没,长沙的城市地标此时宛如一座“孤岛”。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留守的橘子洲景区16名工作人员已坚守了70个小时。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孤岛 橘子洲 方便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