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九旬老太坚持要入党 恪守家训的她这辈子图什么?

2017年07月05日 16:10 | 作者:吴佳妮 | 来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
分享到: 

91岁的达式华老太太

达式华是位住在杭州翠苑一区的老太太,今年91岁了。

老太太出生在南京,在大连成家立业,1983年离休后与爱人携手来到杭州,作为晚年的归宿。去年年底,达式华了却了一桩心愿,在90岁高龄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虽然党龄不长,但达式华始终以党员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方便让予别人,困难留给自己”的家训挂在墙头。人生中本颐享天年的时间,她花在了自己觉得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花在了她身边的杭城百姓身上。

半年党龄·党徽端端正正戴在胸口

7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式华家中,房间并不是特别开阔,但收拾得干干净净。

达式华把自己也收拾得清清爽爽,烫一头细卷发,身上套一件透气的香云纱,即使不仔细看,也会发现香云纱的前襟位置,端端正正戴着一枚党徽。

编辑:梁霄

关键词:九旬 老太 入党 家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