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方寸中的香港记忆

2017年07月06日 10:55 | 作者:党玉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中国邮政发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3枚。这套邮票运用富有透视感与深度感的构图和精致简练的标志性建筑描绘出了香港独特的魅力与个性,体现了香港特区进一步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经贸发展。

至此,我国已经为香港回归发行了7套邮票,两套邮资明信片。在方寸之间记录了香港回归祖国的每一个重要时刻。


C20170706002-zx12

2017年7月1日,中国邮政发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记录香港回归足迹

1984年12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正式签署》纪念邮资明信片,全套两枚,两枚邮资图相同,为一只口衔写有“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红色条幅的和平鸽。其中,第一枚“九龙外景”,面值4分,邮资图为高楼林立的香港九龙外景;第二枚“交换文本”,面值70分,邮资图为中英两国政府官员在北京交换《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时的瞬间照片。

1990年4月4日,第七届全国人

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决定,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并于1997年7月1日施行。为纪念这一事件,我国于1990年4月10日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纪念邮资明信片,全套一枚,邮资图为一双手捧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封面,面值4分,片图为香港市区的鸟瞰。


让世界认识香港

在香港回归祖国的进程中,为了让全国和世界人民认识香港、了解香港,我国相继发行了两套介绍香港风光名胜和经济建设的特种邮票。

1995年11月28日,我国发行《香港风光名胜》特种邮票,全套4枚。第一枚“维多利亚港湾”,面值20分;第二枚“中环广场”,面值50分;第三枚“文化中心”,面值60分;第四枚“浅水湾”,面值290分。从这几枚邮票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美丽的香港、繁华的香港、多彩的香港。

1996年12月19日,我国又发行《香港经济建设》特种邮票,全套4枚。第一枚“香港中银大厦”,面值20分;第二枚“香港集装箱码头”,面值40分;第三枚“香港启德机场”,面值60分;第四枚“香港联合交易所”,面值290分。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方寸中的香港记忆 香港 面值 发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