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海南女教师割三分之二肝脏 救患肝癌父亲

2017年07月06日 15:20 |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我省首例亲体肝移植手术成功,海口30岁女教师割三分之二肝脏救患肝癌父亲

爸爸,你也是我的“心肝宝贝”

本报讯 “在得知父亲的病情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肯定要上,没有任何犹豫,我只想救我爸一命。”这是海口女教师牛肖得知父亲罹患肝癌后的第一反应。6月27日,30岁的牛肖将自己约2/3的肝脏移植给罹患肝癌的父亲牛文清,经过术后8天的治疗、观察,父女俩没有出现明显异常,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正式宣布海南省首例亲体肝移植手术获得成功。记者 徐一凡 通讯员 宿磊 易泽阳 柏林 文/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牛文清和女儿牛肖术前合影

1 晴天霹雳“劈碎”平凡小家庭 父亲被确诊患上早期肝癌

上世纪90年代,牛文清和妻子肖秀艳下岗后从黑龙江来到海口打拼。当时,夫妻俩决定把年仅8岁的牛肖暂时留在东北老家。随着生活逐渐稳定,1996年,夫妻俩把牛肖接到海口,一家三口重新团聚在椰城。

牛肖从小就非常懂事,从初中就开始住校,之后顺利考上大学,毕业之后出国留学两年,回国后在海南省旅游学校当老师,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然而,牛文清被确诊为肝癌的消息打破了一家人原本幸福的生活。

据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肝胆外科纪文斌教授介绍,牛文清患有乙肝多年,由于早年没有足够重视,病毒控制不理想并逐渐发展为肝硬化。2017年4月,牛文清到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肝胆外科看病,检查发现右半侧肝脏里长了一个肿瘤。结合患者既往乙肝病史以及这次的影像学检查和血液化验结果,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肝胆外科确诊牛文清的肝脏肿瘤是肝细胞肝癌,也就是早期肝癌。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海南 女教师 肝脏 肝癌 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