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学休业式变狂欢节:羊肉串小龙虾混搭全民K歌

2017年07月06日 15:30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文 本报记者 李震宇/摄

昨天下午,下着蒙蒙细雨。我走进文三路的杭州学军中学,当场就愣住了,以为走错地方了吗?

到处弥漫着羊肉串的味道,夹杂着浓郁的榴莲和甜津津的奶油味,甚至隐约还有一股十三香小龙虾的味道。这还是人们印象中那所著名的高中吗?这是学军中学的休业式,从下午3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和别人家“发成绩单、布置作业、开家长会”的常规模式相比,昨天学军中学的休业式,简直就像是一个大集市,更像是一场由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嗨的狂欢。

除了传统的表彰先进环节,还有学军夜市、舌尖小吃、英语闯关、饺王争霸、全民K歌、深夜鸡汤讲座等等活动,连活动名称都带着一股狂欢味,叫作“学军璀璨夜”。新高二年级近600位学生及其家长、老师一同参加。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学 休业式 狂欢节 羊肉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