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研究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新方式新办法

民革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7年07月11日 09:27 | 作者:邵 斌 邓克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一新任务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新方式新办法,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7月5日在贵州毕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毕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桑维亮致欢迎辞。

李惠东指出,要注重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等职能,将其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在参与中开展监督,不断积累经验,探索监督模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李惠东要求民革各省级组织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各兄弟省份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密配合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王世杰介绍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近期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以及民革贵州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阶段性成效等情况。

会后,参会人员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纳雍县厍东关乡等地就现代农业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民革组织有关负责人,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贵州省委会和相关市州级组织负责同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邵 斌 通讯员 邓克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