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2017年07月11日 11:29 | 作者:安徽省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魏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为全力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左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孙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明,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焱,市政协副主席杨勇义等出席会议。

魏尧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关心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持续多年保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魏尧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大力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加快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引导民族村加快发展集体经济,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落细落实对口帮扶责任,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稳步增收;着力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维护民族团结良好格局;着力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加强社区民族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城市民族工作做实做好。三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注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注重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注重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支持和推动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管理,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和工作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推动宗教领域重难点工作。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奋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相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基层、夯实基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查、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左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从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大局出发,紧盯工作重点,掌握规律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抓好落实,保持民族宗教关系和谐稳定,为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采取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举措,加快我市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增强民族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依法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调研、细致分析、找准症结,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以具体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含山县、花山区、市公安局、当涂二中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民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