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百名年轻人捐助深山孩子十二年:省一顿大餐 帮一个孩子

2017年07月11日 11:44 | 作者:王晓妹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太原7月11日电 (王晓妹)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北京女孩贾菁和青青草助学项目志愿者一行乘坐的大巴车终于来到太原南站,准备转乘高铁返回北京。周末的这两天,他们刚刚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完成了对几十户乡村孩子的入户爱心助学捐款。这种爱心捐助,贾菁已经坚持了十二年。

故事还要从2005年的一个电话说起。这天,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接到了一个25岁北京女孩的电话,女孩说自己刚参加工作,和几个朋友一起,想要资助贫困学生。李增建当即为她联系好时任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团委书记的李军印,为女孩提供了一份40人的学生名单。

武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境内多山,自然村分布零散,县域经济发展落后。资料显示,目前武乡全县有贫困人口3.3万,占农业人口的18.3%;贫困村215个,占行政村的57%。这一区域也是乡村儿童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这个北京女孩就是贾菁。在此之后,贾菁和她的朋友一直与武乡县团委保持着密切联系。直到2016年底,李增建从共青团武乡县委处得知,贾菁和她的朋友们已经组成了一个公益团队——“青青草公益助学平台”,在11年间,对武乡地区的贫困孩子进行持续性地帮扶。

这天,趁着青青草成员们返京之前,李增建驱车赶来。5月21日16时30分,跨过12年的光阴,从未谋面的李增建和贾菁,双手握在了一起……

青青草志愿者和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中)合影。中国青年网 王晓妹 摄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年轻人 捐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