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泰州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宣讲活动

2017年07月11日 14:18 | 作者:泰统战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州7月7日电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构建和谐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团结。活动特别邀请荣获“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两名同志现场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

黄进担任海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海陵区民宗局局长以来,逐步探索建立了民族工作“110”、少数民族召集人、少数民族人员法律援助、少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少数民族爱心服务等“五位一体”民族工作新机制;完善社区少数民族工作体系,开展了“五个一”创建,积极打造了“少数民族之家”社区民族工作特色品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局面。

泰州市艳阳天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谢在创业过程中,始终不忘自己是名少数民族企业家,不忘党的培养,自2006年开始,先后招收来自湖南西部侗族、苗族、瑶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员工近50人。2009年与高港区当地企业家联合发起为大山里的孩子“苏湘结情缘——爱心助学”活动,累计出资30多万元,帮扶湖南怀化十多所中小学,结对资助60多名贫困少数民族学生,为民族团结进步和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两位“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事迹宣讲激起了大家浓浓的民族团结情怀,赢得干部群众热烈掌声。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鼓舞,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学习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泰州遍地盛开。(泰统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事迹 宣讲 少数民族 泰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