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劫走案犯扇民警耳光 女主管获刑

2017年07月12日 08:46 | 作者:刘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劫走案犯扇民警耳光 女主管获刑

暴力阻挠湖南警方抓捕传销公司同伙,构成劫夺被押解人员罪终审被判3年半;同案10人已受法律制裁

lid77231_b

昨日,胡某被带进法庭。这名扇警察耳光的传销公司库房女主管因“劫夺被押解人员罪”获刑3年半。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去年湖南警方进京抓捕传销人员的一次行动中,涉案传销公司库房主管胡某和数十名保安员不仅不配合执法,还将实施抓捕的办案民警控制起来,挨个扇耳光辱骂,办案民警直到防暴警察赶到才得以脱身。

昨日上午,此案在北京市三中院终审宣判,胡某因劫夺被押解人员罪获刑3年半,而其他10名被告人也于日前因此罪名分别获刑1至4年不等。 

女主管案发后逃脱 否认是主犯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等十余民警来京,前往朝阳区“圣勋中国健康安全网”公司(简称传销公司),对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在警方欲带走两名该公司“高管”时,该公司保安组二十余名保安企图阻止湖南警方办案,其中公司库房主管胡某不仅参与推搡拉拽民警,还在会议室内逐个扇民警耳光。法院审理查明,胡某等人的行为使已被控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脱逃,还导致多名办案民警受伤。

案发后,参与阻挠警方办案的10人当即落网并被判刑,胡某潜逃后被控制,后作为主犯,被朝阳法院一审以劫夺被押解人员罪判刑3年半,一审宣判后,胡某认为判决过重,并认为自己不是主犯,提出上诉。

终审维持原判 法庭后悔“冲动”

昨日上午9点半,44岁的胡某被带进三中院的法庭,她留着短发,驼背走入。

法院认为,胡某明知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押人,还强行抢夺,导致被押解人员脱离司法机关控制,在两名被押解人员脱离中起重要作用,为主犯,终审维持其3年半的判决。

庭后,在法官的准许下,她和家人进行了短暂的沟通,家人拿出了她孩子的照片递给她看。看到了孩子的照片,她仰头叹息,后悔自己为何会如此“冲动”。

另据了解,湖南警方侦办的这起传销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捕归案并被判处刑罚。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劫走案犯 扇民警耳光 女主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