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蒙古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日开幕

2017年07月12日 10: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将于7月12日,在呼伦贝尔开幕。本届运动会以“相聚美丽草原•共庆民族盛会”为主题,是内蒙古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运动会按照“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理念,突出展示呼伦贝尔地域特点、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少数民族群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形成并发展起来的,是具有显著民族特点的健身、娱乐活动,也是民族政治、文化、生活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马术等14个竞赛项目(88个小项)和波依阔(传统曲棍球)、米日干车、驼球3个表演项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传统 少数民族 体育运动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