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考700分考生志愿被改后续:可通过征集志愿被录取

2017年07月13日 15: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安徽省霍山县初三学生张朝阳中考成绩为700分,可以上当地一家省级示范高中。但因张朝阳在填报志愿时少填了一项,他有可能失去上这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机会,甚至有可能面临失学的危险。而张朝阳的家长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错误是因为老师指导的原因。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朝阳是安徽省霍山县文峰学校初三学生,在今年的中考中,他的成绩是700分,在报考志愿时他填报了县里最好的公办高中,也是当地的省级示范高中——霍山中学。按照录取规则在上网填报志愿前,学生必须先填一份纸质的志愿预填表,并由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张朝阳的志愿预填表,在统招和定向两栏里,都填报了霍山中学。然而,当张朝阳从学校计算机房正式上网填报志愿后,志愿表打印件却让他的父亲张德才大吃一惊。

张朝阳的父亲 张德才:跟我们原来填的不对,就是少了一项定向招生。我立马就问他这是什么原因,怎么这一栏没填。他就跟我说,老师说不用填。你考700分,这个不用填,他就帮我删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考 考生 志愿 录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