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温催热夏日经济 “避暑游”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7年07月13日 15:42 | 作者:丁倩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记者丁倩 见习记者何洪帅文 记者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7月12日,正式入伏,持续高温天气让市民着实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同时也把夏日经济给“捂热”了。吃饭叫外卖、外出坐网约车、购物上网店……炎热天气让市民变得越来越“宅”。连假期父母带孩子出游,也都首选西部游、海滨游甚至出国游作为“避暑游”,这让夏日经济迅速步入发展黄金期。

外卖

炎热天拉升外卖量,骑手日均送30单

高温下,跑腿送外卖的小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高温下,跑腿送外卖的小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这么热的天,出去吃饭不被汗水湿透才怪呢。”在郑州市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上班的杨先生难舍办公室的冷气,早早点了一份外卖,没想到,这顿简单的凉面午餐让他足足等了两小时。

“这顿饭等得实在让人窝火。”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催饭电话打过去时,听到外卖送餐员连声的抱歉,自己反倒不好意思了。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外卖送餐的订单量持续走高。口碑外卖送餐员张梦龙告诉记者,自己所在团队每天平均接单近30个,他送到杨先生手中的外卖是其第12单。而在11日中午,其团队平均每人送了20单外卖。

“夏季外卖的单比其他季节多两倍,我们害怕不能及时送达而遭投诉。”张梦龙称,一旦遭客户投诉,一次罚款500元,此外,如果超时10分钟到20分钟扣5元,超过20分钟则会扣10元。

有罚款就有补贴。据悉,多数外卖公司对送餐员均发放高温补贴。美团外卖一外卖送餐员告诉记者,室外温度一旦超过35℃,每天补贴10元。记者从口碑外卖了解到,10:00到13:30,送单数超过10单后,每单补贴2元到5元。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温 催热 夏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