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给房、给钱、给工作,为了抢人这些城市什么招都敢用

2017年07月13日 17:19 | 作者:张文晖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将有795万大学毕业生,增量与增幅均超往年。

毕业马上就面临着就业,去哪儿成了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

一方面,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人口政策收紧。另一方面,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纷纷抛出吸引人才的橄榄枝。

“走吧走吧”和“来啊来啊”要如何选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赵天奇 作

中新社发 赵天奇 作

成都推出毕业生“先落户后就业”,但是如今这些所谓的新一线城市的户籍真的对毕业生有吸引力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云中告诉记者,如今来看,“新一线”城市也好,二线城市也好,经济转型发展都非常好,并不逊于一线城市,而二线城市的户籍政策,对于毕业生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梁霄

关键词:城市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