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生命最后一刻依然牵系工作:追记监狱民警汤洪林

2017年07月14日 13:46 | 作者:吴丁一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吴丁一)“在监狱惩罚改造罪犯的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他们对党忠诚,无愧于人民忠诚卫士的称号;他们没有节假日,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按常理他们不算是好儿女,不算是好丈夫,不算是好父母;他们甘守清贫、克己奉公,但始终信念不移,百折不饶;他们头顶庄严的国徽,身着英姿飒爽的警服……他们就是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虽然他们也向往阖家团圆,与亲朋欢聚,但是他们知道他们肩负党和国家的重任,人民的重托……”这是监狱民警汤洪林在笔记本里的一段话。在社会关注的聚光灯之外,一直有那么一群人在默默奉献着,不为大众所了解。作为他们之中出色的一员,四川省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汤洪林用他的一生为这段话写下了动人的注脚。

2017年3月7日,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汤洪林依然在为工作奔波,在途中脑血管瘤破裂,后经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他的工作岗位。

编辑:梁霄

关键词:生命 最后一刻 民警 汤洪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