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火腿肠淀粉含量越少等级越高

2017年07月17日 14:16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火腿肠,也称高温蒸煮肠,是以鲜(冻)畜肉、禽肉、鱼肉等为主要原料,通过腌制、搅拌、斩拌(或乳化)、灌入塑料肠衣,经高温杀菌制成的肉类灌肠制品。火腿肠鲜香可口、保质期长,并且可以常温贮存、方便携带,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火腿肠淀粉含量越少等级越高

什么样的火腿肠才是优质火腿肠呢?国家标准中依据淀粉含量将其分为无淀粉、特级、优级和普通级四类,其淀粉含量依次为≤1%、≤6%、≤8% 和≤10%。淀粉是增加火腿肠出品率、保持产品优质口感的重要手段,但加入过多淀粉,必然降低产品中肉的含量,造成肉质弹性降低、口感偏“面”。

因此,从补充优质蛋白方面考虑,建议尽量选择淀粉含量低、质量等级较高的火腿肠。

另外,火腿肠接近金属丝封口处有肉馅残留极易引起腐败,因此要避免购买和食用封口处发黑、发黏、变味的产品,以及肠衣破损、出油的产品。购买后,应在通风、阴凉、干燥处存放,并在保质期内尽早食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火腿肠 淀粉含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