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杏林春暖 用爱守护生命

2017年07月17日 17:06 | 作者:宋晨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如果说急诊科是一个战场的话,那么疾病和各种伤害便是凶残的敌人,而急诊科的医生护士更像是披着白色战袍的战士,这里的战斗随时打响,他们无所畏惧地冲在战场最前方,奉献着自己的汗水与青春……

近日,记者来到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走进急诊医生的日常工作生活,了解他们背后的悲欢故事,感受他们对生命的守护和敬畏。

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病人。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供图

永远都在与死神赛跑

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急救车警笛声,匆忙的脚步声混杂着担架车轮声,混杂着病人的呻吟声、家属焦急的呼救声,混成一团的嘈杂在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蔓延开来……

在这里,每天都上演这样的场景:没有白天和黑夜的分别,挂号处的窗口永远都排着队,医生和护士的脚步永远是匆忙的,他们争分夺秒,每时每刻都在与死神赛跑。

“采访时间不会太久吧,我一会儿还要看病人。”这是急诊科主治医师、目前还在担任急诊总值班的刘安雷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协和医院 急诊科 生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