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女子围甲跨赛季25连胜:这样的女棋手,应该更多些

2017年07月17日 17:16 | 作者: 郑 轶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重在扩大女子围棋人口

“只有让女子围棋人口整体基数增加,才能涌现出好苗子。”近两年,华学明不断强调这一观点。目前,参加各类比赛的年轻女棋手在增加,但涨幅并不大,造成选材局限。这其中,有学棋女童相对较少、国际女子围棋市场疲软等多重原因。而做好围棋推广与普及,被视为扭转“阳盛阴衰”的钥匙。

女子围甲在引入社会力量办赛后,近3届都精心设定了联赛主题,从拓展校园围棋的“名校行”,到遍及洛阳、敦煌等地的“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再到今年重走革命圣地的“红色之旅”,女子围甲每到一地,便通过开展车轮战、捐赠围棋教室等活动,力求使围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月15日,女子围甲井冈山站进行90盘指导棋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芮乃伟、於之莹等国手风采。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表示,井冈山有一定围棋基础,通过赛事来“升温”,对当地女孩子学棋有很大促动作用。而女棋手借助电视、网络、新媒体更多“露脸”,也为女子围棋发展拓展了新空间。

25连胜之后,於之莹继续向着新纪录进发,但中国女子围棋更期待打破“一枝独秀”,让“小鱼儿”有更多同行者。(本报记者 郑 轶)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女 子围甲 赛季 棋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