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

2017年07月20日 15:43 | 作者:单红坤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232d6bdb7f4e420aa3efade01285252c


6月27日,在当选为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两天后,杨保建以普通民革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民革昆明市盘龙区基层委组织生活会,并以传达学习民革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和与会党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基层委汇报了组织发展现状、履职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基层委的各位党员,特别是几位七八十岁的支部老党员踊跃发言,为基层组织的工作和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杨保建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他对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民革的事业之所以“薪火相传”,我们履职之所以能发挥作用,根源在于我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与会老党员是民革年轻一辈的领路人,他们的发言让人感动,他们对民革组织的赤诚与热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要加强思想建设,牢记责任,不忘初心。”杨保建要求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民革先辈高尚品德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刻理解民革区别于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牢记参政党党员身份,让组织更有活力,让社会对民革有更好更多更全面的认识,体现我们的价值。

“要抓好参政议政,在自己的平台奉献自己的作用。”杨保建鼓励大家,将参政议政聚焦发展的矛盾,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积极关注身边的社情民意,这是每个民革党员都可以做的,可以起作用的。大家多交流多借鉴,工作的渠道方式可以拓展很广很多。

“要做好祖统工作,发挥出云南民革的传统与特色。”杨保建强调,民心相通是我们做好祖统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我们要继续深入挖掘整理辛亥革命和抗战历史文化,需要全体民革党员都来助力,共同将民革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得更好。

杨保建诚恳地请老前辈和全体党员对省委会有信心,他表示,民革云南省委会一定会继续认真踏实地履职尽责,进一步把政治交接抓好,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将民革的传统和特色发扬光大。同时,他叮嘱基层组织的班子成员,多关注民革中央和省委会的动态,探索丰富基层组织活动的方式与内涵,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上下同心,协力一致,共同推动基层组织发展得越来越好。

民革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昆明市委会主委朱燕参加组织生活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基层组织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