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湘桂四少数民族地区抱团拓旅游市场 打造湘桂边界线

2017年07月24日 1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推介会现场,四个少数民族地区纷纷展现民族风情浓郁的经典曲目


21日,湘桂边境四个少数民族自治县联袂在长沙推出旅游新线路——湘桂边界线,抱团共拓旅游市场。

2017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旅游推介会当日举行。湘桂原生态风情节是由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和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共同协商举办的区域性民族旅游节庆活动。节庆采取两省四县轮值,今年是节庆举办的第六届,将于7月28日在邵阳城步揭幕。

邵阳城步、桂林龙胜、柳州三江、怀化通道地处北纬30度,越城岭和雪峰山交汇之处,同属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生态完好,风光秀丽。四县都是全国旅游标准化建设示范县和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旅游发展前景广阔,旅游扶贫任重道远。


推介会现场,四个少数民族地区纷纷展现民族风情浓郁的经典曲目


近年来,四地以节庆为平台,在产品整合、线路共推的道路上不断磨合前行。此番通过整合四地旅游产品推出的湘桂边界线,可谓风光无限,风情万千。这里有南方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避暑胜地——南山国家公园,有世界梯田原乡——龙脊梯田,有“世界楼桥之乡”的三江,以及万山万佛、百里画廊的通道。在这条线路上,湖南四大民俗节庆品牌中“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通道“大戊梁歌会”等两大节庆绚丽经典,挤进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天下第一长发村——黄洛瑶寨、中国首部侗族大型情景演出《坐妹》,更是惊艳视听。

“用更短的时间,更低的成本,享受一段跨越省际的风光无限,风情万种的旅行,旅游行业需要这样的新线路产品。”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黄国斌表示,随着诸如此类新产品不断的成熟,这些小局部的变化,或将发展影响到一个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小格局、大战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湘桂 少数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