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红牛商标之争再升级 中国红牛内忧外患缠身

2017年07月25日 09:34 | 作者:夏丹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中国红牛内忧外患缠身

红牛商标之争再升级,包装供应商奥瑞金卷入诉讼漩涡,专家称“两只牛”存和解可能。

创意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作为中国红牛的包装供应商,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连日来发布多份公告,称其收到来自泰国红牛的民事诉讼材料,被要求停止生产或销售带有“红牛”、"REDBULL"及图形的产品,并支付3050万元的侵权补偿。

目前奥瑞金已停牌,但与中国红牛的合作正常,继续为其供罐。中国红牛母公司华彬集团也仍在继续生产销售红牛。华彬还在尝试突破对红牛这一大单品的过度依赖,继唯他可可、果倍爽、VOSS等品牌后,今年推出了PET装功能饮料新品“战马”,但市场反响并不明显。

随着商标之争从华彬集团内部扩展到上下游合作商,加之其他功能性饮料的趁势发力,内忧外患之下中国红牛的命运前途未卜。业内专家认为,鉴于中国红牛在国内市场的强劲表现,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红牛 商标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