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党员高广权:走在公益法律服务的路上

2017年07月25日 11:11 | 作者:王发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欢迎大家收听‘景学律师热线’,为您排忧解难,我是高广权律师。”这是民革党员、吉林权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广权印象深刻的一句话。近日,高广权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做为职业律师的高广权,从2006年元月开始至2013年末。7年时间里,每周末的上午都会在吉林公主岭市广播电台开通的“景学律师热线”栏目做客广播电台直播间,现场免费接听、解答听众热线咨询和短信咨询。7年里为全市听众解答法律问题5000余件。高广权说道:“虽然放弃了7年的双休日,但这7年里能为市民解决很多事情,我感到很幸福。”

“高叔叔,您帮帮我吧,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在冲动了。”在一起学生打架事件中被告人一名高三学生对高广权说道。高广权知道,高三对一名学生来说有多重要,一定要帮助这名学生。在了解整个事件的经过后,高广权用了2个月时间,几乎每天都跟当地法院、原告人和原告人家长沟通、调节,希望他们能给这个学生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经过沟通和调节,最后这名学生被判缓刑。

2014年3月,公主岭市司法局建立公主岭市百姓说事网站,开通网络咨询平台,他在咨询平台解答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至今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00余件。这几乎占用了他的全部业余时间,也几乎丧失了与朋友们沟通和交流的时间和机会。

2015年7月,由民革公主岭市委会组织,经公主岭市司法局批准,由高广权为站长的公主岭市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在高广权的带领下,全站律师和法律志愿者,积极开展工作,为需要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提供免费的咨询、代书服务,对于符合条件的当事人还提供免费的诉讼代理服务。援助站成立以来共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350余件、代书50余件、代为网上立案23件、援助代理案件3件,举办普法宣讲六场次,受众近千人。他还先后免费为公主岭市直机关各单位、学校、基层社区村委等组织的普法活动义务宣讲80多场次,受众近3万人次。

执业十年来,高广权始终本着“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的理念,坚持不懈地从事着公益法律服务事业。做人要做好人,做事要做好事,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高广权多年所付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说:“我的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一切将从现在开始。我还将立足本职,发挥特长,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平台,为更多的群众、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的优质的法律服务,绝不辜负当事人的信任和重托,为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法律服务 民革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