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校小学期点赞与吐槽并存 小学期该如何升级?

2017年07月27日 10:02 | 作者:成炘儒 李 攀 史一棋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成炘儒 李 攀 史一棋

“君问归期未有期,我们还有小学期。”暑假期间,一些学生“留守”高校,完成第三个学期——夏季小学期的学习。从2004年北京大学率先推行小学期制度开始,已有不少国内高校陆续开设相关课程。迥异的课程内容背后,是良好的初衷与目标,却也面临相似的问题:费心邀请国外教师,授课效果却不理想;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却被吐槽“课程分散效率低”……小学期如何才能适应我国高校情况,更好更稳地走下去?

——编 者

炎炎7月,正值暑期,很多高校学生早就安排好各种出行,可对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大三学生段经琨来说,每天早上,仍要在闹钟的催促下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后直奔明德主楼教室——在这里,他要修习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刘长江的课程《中国音乐、美学与全球化》。

“君问归期未有期,我们还有小学期。”暑假期间,国内有不少学生像段经琨一样,留在学校继续学习。在完成春季学期课程后,他们还要度过第三个学期——夏季小学期。

2004年6月,北京大学率先推出小学期,至今,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批高校陆续开办小学期。小学期现状如何?学生和老师如何看待?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高校 小学 点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