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甘肃网友诉小村庄的苦恼:路不好走 雨雪天小孩没法上学

2017年07月27日 16:5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们村不下雨不下雪的时候,路能勉强走;遇到雨雪天,孩子连学都没有办法上”,近期一位甘肃网友通过《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村子道路没有硬化的问题。对此,陇南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回应表示,网友所指的道路属通社公路,硬化项目已纳入全国通社道路硬化项目数据库。目前,西和县自然村通社道路硬化项目数据库信息建设已全部完成,数据库信息已上报交通部,待项目计划下达后,将按照下达项目逐步实施。

【网民留言】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看看我的求助,我在陇南市西和县石堡乡汤坡村,我们村子周边的村都把路硬化了,有的连家家门口以及小院都硬化了:可我们村的路,没有硬化,为什么,我们村有40户人家,村庄不大,难道是因为人少的因为吗。不下雨不下雪,路就免强走,遇到雨雪天,孩子连学都没有办法上。6.21一场大暴雨一场冰雹,让小麦土豆玉米菜籽油全受到很严重伤害,原本不好走的路,更加难走,请求领导明查,把路硬化了,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西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查,西和县石堡镇祁家村汤坡社公路全长1.5公里,属通社公路。按照国家交通部通社道路硬化项目建设规划,该社道路硬化项目已纳入全国通社道路硬化项目数据库。目前,西和县自然村通社道路硬化项目数据库信息建设已全部完成,数据库信息已上报交通部,待项目计划下达后,将按照下达项目逐步实施。 感谢并欢迎广大网友对陇南工作给予监督、批评和建议! 陇南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 2017年7月25日

【网民留言】

陇南市宕昌县理川镇药材交易市场两年的垃圾堆积如山,恶臭滚滚,大风吹来,垃圾漫天飞舞。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查,理川中药材市场环境卫生专门由市场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清扫,近期在理川中药材市场举办的理川文化物资交流会产生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您反映两年的垃圾堆积如山的问题失实。 感谢并欢迎广大网友对陇南工作给予监督、批评和建议! 陇南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 2017年7月25日

【网民留言】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我的留言!我是一名张沟社的社员,我社在时修有一条6-8米的道路,这条旧路被新院村一户村民占为耕地,造成我社40多户140多名人口至今无完整的道路行走,给我社社员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2011年,“一事一议”项目给这家补地两处,二类低保9个,共计领取38000多元,恢复了一段旧路,改道修了一段新路,但新路没有完全通,沟口有一段路至今还走在水渠中。 2014年低保整改,这家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而被取消,这家人多次在路上设障为难我社社员通行,发生了纠纷还伤了人,其目的是为难我社问镇里讲要条件。 2015年大南峪镇组织我社打官司一年,但路边打桩挂刺,路越来越窄,给村委政府反应,无人问津,政府从此脱了身。 2016年张沟社脱了贫,但路快要塌了,给我社社员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损失。 张沟社全体社员望高层领导主持公道,派人到现场查实情况,恢复旧路,收回无理要求,不在谈无理的赔偿,这样我村社以后的公益事业才能进行下去,只有这样才能还我社一条安全、无阻、宽阔、致富的道路,出行恢复畅通。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甘肃 网友 小村庄 苦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