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最聪明”停车场投入运营 输入号牌就知车在哪

2017年08月01日 07: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日,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开通运营。即日起,机动车可通过五棵松地下停车场进出301医院。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裴剑飞)昨日,北京市最大单体停车场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开通运营,共有2679个车位。除了“大”,这个停车场还具备智能反向寻车、提前缴费、ETC快速缴费、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及AGV机器人停车体验等“最聪明”的停车功能。

每小时收费6元

昨日9时10分,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现场宣布,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开通运营。

该停车场坐落于五棵松桥东北角,南邻301医院、东北为五棵松体育馆,并由人行通廊与这些区域相连,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每小时收费6元,和周边地区停车场收费价格持平。

据介绍,五棵松地下停车库工程是北京为缓解301医院与五棵松周边地区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大型公共停车设施,也是北京首次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探索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尝试。

“301医院的停车难,周边地区的停车乱由来已久。”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主任仝进说,“只要周末晚上五棵松举办演唱会,或者是有比赛,周边地区的交通都会异常拥堵。”

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启用后,可有效缓解301医院与五棵松周边地区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停车场 输入号牌 车在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