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新疆区委会开展第三轮"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年08月02日 10:5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雨后的柯坪,沙枣花开满枝头,玉米、棉花等农作物蓬勃生长。

7月14日至15日,民进新疆区委会秘书长徐占林带领机关干部一行5人,前往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托马艾日克村开展第三轮“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

第三次来到玉尔其乡,机关的同志们一扫之前的陌生感,简短地与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阿热阿依玛克村工作组的同志们交流之后,便在驻村干部马江海和托木里村村干部的陪同下,集体前往结对的“亲戚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少了些客套寒暄,多了些嘘寒问暖;少了些流于表面,多了些推心置腹;少了些主随客便、客随主便的谦让,多了些不分彼此、亲密无间的交融。机关干部与“亲戚们”之间愈加熟悉,感情也愈加深厚。

“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什么帮助?”这是机关干部每到一户亲戚家看望时挂在嘴边的话。

“亲戚们”也没有了前两次见面的羞涩与矜持,纷纷吐露了当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此行刚好是在暑假期间,外出求学的孩子都回到了家中,问题反馈也就集中在子女求学、就业方面,比如子女在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程度、大学应届毕业生异地就业、外出打工租住地管理、应聘事业单位双语水平受限等问题。

机关干部边听边记,不时与陪同的驻村干部交流,并及时致电一些职能部门,了解政策规定,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机关干部间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帮助“亲戚”解决子女就业问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协调利用身边的资源,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

一转眼就到了午餐时间,“亲戚们”准备了手抓肉、大盘鸡、拌面等传统美食,炕上摆着新鲜的瓜果、酸奶,机关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吃着这些精心准备的饭菜,心里如蜜般的甜。

相聚的时间仍显短暂,与“亲戚们”分别还是那般依依不舍。“记得打电话”“下次再来看你们”“照顾好身体”,一声声叮嘱、挥别的双手为此次相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新疆 区委 民族团结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