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伙恋上离异女子欲结婚 女方前夫父亲:先给5万元

2017年08月02日 14:20 | 来源:台州晚报
分享到: 

31岁的临海男人恋上38岁的嵊州离异女子,家人不同意。

小伙恋上离异女子欲结婚 女方前夫父亲:先给5万元

家人的反对也是有原因的,自己儿子人长得高大帅气,有正式工作,对方年龄大那么多不说,还没有工作,离过婚,生过孩子。但是两个情侣一个非你不嫁,一个非你不娶。

小伙恋上离异女子欲结婚 女方前夫父亲:先给5万元

为啥爱得如此热烈?因为两人有相同的生理上的缺陷,他们都是聋哑人,相同的遭遇,让他们有了共同的“语言”

网络牵起两地情

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两年前通过网上聊天,慢慢相识。生理上相同的缺陷,让同命相连的两人,渐渐有了好感。

这对聋哑人,男的来自临海市古城街道七里村,名叫小亮,今年31岁;女的叫小音,嵊州市三江街道人,今年38岁。

网聊了一段时间后,小音约小亮到嵊州见面,两人从此坠入了情网。之后,小亮差不多一星期去嵊州一次,看望小音。两人在一起,很快一年多了。今年元旦,小亮去看小音,对着新年的阳光求婚了,“我不要这样奔波,我们结婚,一辈子在一起,好吗?”小音激动地点头同意了。

小伙恋上离异女子欲结婚 女方前夫父亲:先给5万元

婚姻登记遇难题

小音的户口还在前夫家里,她之前婚姻生的儿子也是前夫一家在抚养。前夫家里的事情,他父亲说了算。

小亮带着小音来临海,和父母见面,希望得到他们的祝福。可小亮的父母一见到小音,不但不支持,反而极力反对这门婚事。

虽然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但小亮却丝毫没有动摇娶小音为妻的念头。

他拿着纸笔,去村办公室找到七里村党支部书记于端菊。在纸上与于端菊交谈,说自己喜欢小音且深深地爱上了她,请求于端菊做做自己父母的思想工作,成全他娶小音为妻的心愿。

于端菊去了小亮家,多次做他父母的思想工作,反复阐明婚姻自由、恋爱自主的好处。经过于端菊三番五次的上门劝导,小亮父母最终表示同意。

小伙恋上离异女子欲结婚 女方前夫父亲:先给5万元

但是这仅仅只是第一道坎,更措手的问题还在后面。

父母虽然同意了,但要登记结婚,得去嵊州那边拿小音的户口本,先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此才可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临海市妇联领导知情后,多次去电去函向嵊州市三江街道办事处发出求援。对方的回音都是:小音前夫的父亲说,要来我家拿户口薄可以,但小亮必须拿出5万元的抚养费,否则免谈。

大家帮忙,终于拿到结婚证

向老人反复宣讲《婚姻法》的有关政策规定。小亮父母还去商店购买了几套衣服送给老人,还给他送上了2000元的红包。这些行为终于感动了老人。

5万元,对于条件好一些的健康人家庭来说,不算太多,但对于普通家庭的一名聋哑人来说,却是一笔大数目。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大半年,小亮小音成婚的决心依然未变。为此,于端菊又去古城街道,决定促成这一美事。

几天前,他们带上一名聋哑老师当哑语翻译,组织10余名相关人员冒着高温酷暑,驱车至嵊州市三江街道办事处,找到小音前夫的父亲,跟他将心比心地促膝交谈,街道工作人员、村干部的热心和小亮父母的真诚,深深感动了老人。他随即回家拿来户口薄。在嵊州市三江街道办事处,小音小亮顺利地办理了户口迁移和结婚登记手续。

不能说话的小亮和小音,含着眼泪,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大家的帮助下,这对聋哑情侣,终于圆了结婚梦,真正走到了一起。(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秦云

关键词:小伙恋上离异女子 聋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