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推动华文教育 共筑友谊桥梁

“中国寻根之旅”福建致公营活动结束

2017年08月03日 11:05 | 作者:冯 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厦门讯 7月24日,由福建省侨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及台湾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在厦门举行闭营仪式。

闭营式现场,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营员表演了双节棍、现代芭蕾、多人歌舞,英国、马来西亚及台湾地区的营员表演了吉他伴奏弹唱,表达别离依依不舍的心情。

交流环节,来自美国、英国、台湾地区的营员代表纷纷上台发言,畅谈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与体会。营员们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深刻体会到中国山水和中华文化的秀美,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学到了团队精神,建立了珍贵的友谊。领队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组团参与福建致公营活动,推动华文教育的开展,共筑友谊的桥梁。

随着本次夏令营的顺利闭营,2017年,先后由致公党省委会、厦门市委会、致公党省委会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委员会主办或承办的四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全面顺利收官。

据统计,这四场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国家以及澳门地区、台湾地区的270多名青少年及领队参加。(冯 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寻根 福建 活动 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