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招标类药品降近两成

2017年08月04日 09:08 | 作者:崔志芳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8月1日,山西省药械采购平台公布《山西省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分类采购集中招标结果及挂网议价药品目录》,从8月15日起,该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面实施新一轮药品分类采购。从首批确定的中标品规来看,整体降价幅度为17.36%。根据山西省上一轮中标品规相同药品的历史采购量测算,每年可为患者节约13.24亿元药品费用。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行分类采购过程中,山西省对公立医院历史采购量大(200万元以上)的药品实行了集中招标,根据投标企业数,分别采取“双信封评标”和按全国最低价议价谈判的方式,首批共确定1282个中标品规,整体降幅为17.36%,其中有90%的产品中标价已达到或低于全国省级最低执行价格。对常用低价药品、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和历史采购量小及新进入山西的药品,实行挂网议价采购。
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将中标价作为最高采购限价,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医院集团或以市为单位通过联合带量、带预算议价采购。对于挂网议价药品,实行省级平台不挂企业报价,只挂山西历史中标价和北京最新挂网价,由医疗卫生机构和医院集团参考省级平台价格信息及当地市场药店价格议价采购。省级平台还设置了“三段九格”价格实时提示功能,动态引导公立医院降低采购价格。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药品 采购 山西 招标 中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