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非抗生素类感冒喷剂“感快好”在我国上市

2017年08月09日 09:37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普通感冒是由病毒引起,并进入口腔等黏膜中大量繁殖导致患者发烧、头痛、咳嗽、流涕等,患者会通过服用普通感冒药来缓解症状。但是,由于这些感冒药中普遍含有抗生素,孕妇和婴幼儿服用后会对胎儿和婴幼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因此这类患者被列为禁用人群,孕妇感冒了也只能靠自身的抵抗力来抗,婴幼儿感冒多采用物理降温来应对。

8月1号,经国家食药监局批准,在广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后,非抗生素类感冒喷剂“感快好”在我国上市,结束了我国孕妇感冒只能靠抗、婴幼儿感冒首选物理降温的历史。“感快好”是针对孕妇和婴儿使用的纯生物制剂感冒喷剂。感冒初期,将其喷在口腔内,其含有胰蛋白酶、贻贝粘蛋白等有效成分会在口腔和咽喉的黏膜上创建一个保护屏障,屏障快速有效降低了导致疾病与黏膜细胞结合的能力,可以作用于病毒本身,让人体可以利用自身的免疫系统抵御和摆脱疾病。

“感快好”感冒喷剂已在北欧面世近20年,此次登陆中国市场,期待为中国的孕妇和婴幼儿提供更安全的感冒类喷剂。“感快好”为纯生物制剂,其发明人简·克里斯·杨森曾于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2015年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1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郝雪)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感冒 喷剂 抗生素 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