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2600余人陷陕西特大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3.05亿

2017年08月17日 12:1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7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这不会又是一场诈骗吧?真不敢相信!”接到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电话的那一刻,被卷入了这起涉案金额高达3.05亿的投资理财电信诈骗案的大多数受害者,一时还没缓不过神。直到8月16日,在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12.16”特大网络诈骗案新闻发布会暨赃款发还大会上领到失而复得的部分资金时,他们才真切感受到这不是一个虚拟的骗局。

226ab8a0c5fd43e8bd062abdf722e081

从陌生人加好友开始的虚拟数字游戏

破案用时长达7个月,受害人遍布全国24个省,达2600余人,涉案金额3.05亿元。这是一场从陌生人加好友开始的虚拟数字游戏……

2016年3月,河南信阳的赵先生在微信上收到陌生人加好友的请求,因空闲时间较多,赵先生便和这位经常发来生活照的“美女”开始了近一个月的闲聊。久而久之的熟悉感与温暖感,让正处于其他投资亏损困境的赵先生轻信了“美女”大宗商品现货的投资建议。“她说投10万一个月可以翻一番,亏损10万给赔偿20万,我一听就热血沸腾了。”赵先生说。

因对该领域知之甚少,在“美女”的推荐下,一位被冠以“世界顶尖分析师”身份的“杨老师”便开始介入赵先生的投资指导工作。在给赵先生推荐完一个名为安徽宏麟网络投资交易平台后,“杨老师”开始指导赵先生如何具体操作。

“一开始按他说的时间点去买进卖出,确实是赚钱的,但到后来就开始亏损了,中间也犹豫过,但对方威胁说不按他说的做,就无法实现赔偿的承诺,所以就一直还抱着一丝赚回来的期望。”赵先生坦言,这种“赌徒的心态”致使他的亏损越来越多。

直到察觉到“美女”推荐的平台数据走势与国际走势不符合,赵先生才意识到被骗,而此时他的亏损已经达到了40万。

起初为了获得赵先生的信任,这位所谓的“杨老师”不惜向赵先生公布他的家庭成员、离婚状况等信息。相似的伎俩也用在了其他受害者的身上,这致使许多受害者在已经遭遇了几十万亏损的情况下,依旧认为是正常的投资风险。

“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被骗,以为是投资失败,直到警方通知,我才知道是骗局。”江苏南通的张先生在与一位自称做微交易的“美女”闲聊半个月后,进入了陷阱,亏损金额达26万。“因为她从来没有主动劝我去投资,是我自己感兴趣,让她教我操作,而且她给我的是感觉非常真诚,是我所欣赏的事业型女性形象,所以我一直没有产生过怀疑。”张先生说。

“其实那个投资交易平台就是一个空壳公司,而受害人在平台上进行的操作就是一场虚拟游戏。”在进行案情介绍时,负责此案侦破的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段功解释说,犯罪嫌疑人都曾在相关期货公司做过业务员,他们利用积累的知识,购买非法软件,制作虚假网页,并把其他交易平台的数据滞后地粘贴到虚假网页上,甚至为了达到目的,恶意篡改数据。“他们对外宣称做白银、沥青、原油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而实质上他们没有任何货物,非法软件构成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只是一个过渡,受害者投资的钱最终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入了私人账户。”段功说。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投资 先生 平台 诈骗

更多

更多